当前位置: 赤蜂网 > 电商知识>正文

电商投入产出比是什么意思「推广投入产出比计算公式」

  • 店小二整理
  • 2024-01-09 12:11:01

【温馨提示】本文共有961个字,预计阅读完需要3分钟,请仔细阅读哦!

在开直通车的时候,我们要时刻关注直通车的各项数据。其中,淘宝直通车投产比就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数据,它指的是投入和获得收益的比例,那么,是不是这个数据越高越好呢?

一、投入产出比越高越好吗?

投入产出,字面意思是你所投入和你所投入的获得回报的比。

关键字ROI,某个关键字,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ROI=300/100=3;

直通车ROI,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ROI=900/300=3;

投入产出比,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数值越大,效率越高!

从横向看,不同的产品,利润率不一样,投产平衡点就不一样,是否盈利的标准,就不一样,看起来投产很高,实际上可能很亏;看起来投产很低,实际上可能是盈利的!

从纵向来看,投产比跟流量规模,是成反比的,投产越高,往往流量规模就越小,有时候也是得不偿失的!

实际上,淘宝直通车投入产出率并不是是越高越好,这一還是要依据你的具体数据信息看来,一切正常状况下毫无疑问不可以太低,太低了自然是会亏本的,假如要想挣钱,還是必须把它保持在你均衡的范畴内才好。

二、投产比怎么算?

1、直通车后台的投入产出比数据

在直通车后台,我们可以通过直通车报表查看到投产比数据。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显示的淘宝投入产出比数据其实并不是很科学。

投入产出比=总成交金额/总花费,总成交金额=客单价*转化率*点击量。

2、真实的投入产出比数据

如果我们想要了解真实的投产比数据,就需要按照以下公式来计算真实的投产比数据。

真实投产比=(总成交金额+自然流量转化金额)/总花费。

这里的自然流量转化金额是指通过开直通车,以付费流量带动了多余的自然流量曝光,从而产生的转化金额。但是有的直通车账户是看不到这个数据的,一般来说直通车开得比较久、每个月的花费也比较平稳、经常使用直通车并且比较活跃的账户才可以看到这个数据。

月满则亏,水满则溢,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度,直通车投产比也是如此。所以,我们在开直通车的时候,要注意将投产比维持在某个平衡点上方一点点就行了,不可以太高哦。

【进阶知识】

wish电商平台介绍「wish跨境电商的运营模式」

Wish背景介绍:

Wish由来自谷歌和雅虎的工程师Peter Szulczewski和Danny Zhang于2011年在美国创立,是一家专注于移动购物的跨境B2C电商平台。平台根据用户喜好,通过精确的算法推荐技术,将商品信息推送给感兴趣用户。Wish主张以亲民的价格给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

2013年Wish成功转型跨境电商,旗下所有APP除Wish外,还有Mama、Home、Geek和Cute.发展近4年的时间里,目前已成为北美最大的移动电商平台和全球第六大电商平台,创造了无数互联时代的新高。

2014年wish在中国上海静安CBD成立了全资子公司以及中国总部。

Wish适合商户类型:

Wish适合具有一定经验的贸易商、B2C企业、品牌经销商。

Wish平台优势:

1. 精准客户

Wish的主要市场是北美地区,客户群体比较集中,卖家进入wish市场后可进行精准营销

2. 移动端前景大

Wish目前大量的客户成交单都来自移动端,且根据现在移动端的发展趋势,wish移动端的潜力还是挺大的。

Wish平台劣势:

1. 佣金费用较高

目前wish的成交订单需要缴纳产品成交费以及提现费

2. 产品审核时间长,审核严格

Wish对于产品质量有较高的要求,对于仿品的审查极为严格。对此它的审核周期也比较长,一般较短的是2个星期左右,如果审核时间长的话也可能延长到2个月。需注意的是如果卖家被平台抓到销售侵权或假冒产品的话,有很大的风险会被关店封号。

3. 物流发货方式单一

Wish物流主要是以自发货为主。


投入产出比怎么计算公式「淘宝投入产出比查看方法」

拼多多投入产出比是什么意思「投入产出比的计算公式」

拼多多投入产出比越高越好吗「pdd投产比计算公式」

【本文标题和网址】电商投入产出比是什么意思「推广投入产出比计算公式」 http://www.cftyj.cn/dszs/2024010920321.html
内容更新时间(UpDate): 2024年01月09日 星期二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