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赤蜂网 > 淘宝>正文

加购率怎么计算公式「关于淘宝收藏加购的玩法」

  • 店小二整理
  • 2024-06-14 12:25:02

【温馨提示】本文共有1181个字,预计阅读完需要3分钟,请仔细阅读哦!

加购率怎么计算公式「关于淘宝收藏加购的玩法」

很多新手朋友们不会看数据,花费了一点,没成交几单,甚至零成交就轻易说翻车或则这不靠谱那不靠谱,我们今天简单的来谈一下如何看基础数据,并作出一定的分析。

下面是我自营的一家店铺,刚开始运营操作的,我们就拿这个来做一个简单的分析:

最近30天钻展报表

最近30天成交数据

30天基础数据

从上面的图片可以看出,这个店铺最近

30天钻展花费480

,付费

收藏加购率9.5%

付费转化率0.26%,付费投资回报率(也叫投产比)0.2,点击单价0.62元。

店铺整体总访客896,成交6单,成交金额361,客单价60元,支付转化率0.67%。

看这些数据是不是觉得很差,不能做,已经翻车了?

但是,我们在分析下前面2款的数据,看看会不会有一些有一些

转机

第一个产品

,这是一款

冬天穿的毛呢休闲裤

访客462,加购34,收藏21,支付2件,支付支付转化率0.43%

,这样看是不是觉得没什么感觉,我们把它这个数据做处理下,算出来收藏率,加购率,就明显很多了。

那么这个款的

加购率:34/462=7.359%,收藏率:21/462=4.545%

,这样看是不是觉得这初步是一个可以推的款式了。(女装行业爆款数据指标我前面一篇文章介绍过,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第二个产品

,也是和第一款一样的一款

冬天毛呢九分裤

访客217,加购10,收藏15,支付1件,转化率0.46%。我们再来算下这个的加购率:4.6%,收藏率:6.91%,

这样看是不是觉得有问题?收藏是加购的快一倍了,其实这是正确的,为什么呢,这款是

典型的冬款

,现在9月10月初,很多地方还不冷,这样的话不算当季款,

一般收藏比加购多

总结一下

,通过这样的简单数据分析,我们这2个款,目前基础数据较少,还不能确定确定为大爆款,需要继续测试,另外这样的数据显示就算最后大数据可能稍微差点,但这个小数据也说明了就算不爆,你去平推都是可以的。而且很多款式都是从小看到大,小的时候(500左右的访客)表现不错,等着后期(有销量有评价)的时候会有更好的表现。

新手朋友们,不要觉得花费了一点,成交少,就说不行,翻车什么的,要学会看数据,眼光稍微看长远一点,能预测一个产品3-5个月后的结果。另外测款几百元真不算多,

测款是推广最重要的步骤,前期测款不准后期推广更亏。

我们这2个款继续推广测试,等着11月初,我们拿出来在分析下。

【进阶知识】

天猫店铺可以转让吗怎么操作「店铺转让具体流程」

天猫一直都是以品质第一为首要目标的,所以对于开店的门槛,自然是比其他电商平台高了很多,但是要知道,天猫还是比较受消费者的喜爱的,如果不想继续做了,如何把天猫店铺转让出去呢?

其实我们大部分说的天猫网店的转让是以公司的形式来进行实际控制者的变更,与淘宝店铺不同,天猫店铺都是以公司的名义进行认证的,所以转让天猫店铺,只要办理了公司的变更手续,变更了股东、法人等,天猫店铺也就发生了实际的转让,所以天猫转让是安全的。不过你要找第三方平台淘店家才能更安全,千万不能私下交易,容易被骗。

第一、让买家缴纳一定的定金以此来保障卖家的合法权益

当买家在众多的天猫店,淘宝店发现自己感兴趣的或者看好其前景的店铺时需要向网店转让平台缴纳一定的定金,以此来确保买家信息的可信度和真实性,当然,这些定金对于真心想购买店铺的买家来说也是不在乎的。假如只是说自己购买店铺但又不支付一定的定金,这无论是对于转让平台还是卖家而言都是没有诚意的,这同时也会浪费平台和卖家的时间和精力。

第二、需要转让的店铺要严格经过审核制度

店铺资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怎么才能被买家认为是真实的呢?答案当然不是凭借着卖家自己所言的。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通过第三方淘店家网店转让平台的审核与展示。为了维护转让平台的良好形象,同时也为买家提供真正高质量有前途的天猫,淘宝旺铺,平台会人工对需要转让的平台进行真实性资料的审核,只有审核无误才会将其列入转让平台,对于通不过审核的店铺是不予展示的。

第三、买卖双方和转让平台签署合法的合同以保障双方权益

当买卖双方经过一些列的协商和讨论之后,决定对方能够满足自己的需求时,双方就可以通过转让平台进行网店转让合同的签署了。在这份合同中明确规定了买卖双方应该享有的权益和应负的义务,买卖双方不能在随意的反悔,一旦反悔就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各位亲们,在天猫平台开店了以后,如果觉得自己做不下去了,你可以选择注销掉天猫店铺,也可以选择将自己的天猫店铺转让出去哦。


淘宝运营主要做写什么「新手开淘宝网店的玩法」

淘宝预售付尾款可以用优惠券吗「双十一预付玩法攻略」

跨店满减可以多次使用吗「淘宝双十一满减玩法」

淘宝年货节活动怎么参加的「年货节活动玩法介绍」

淘宝淘气值多少可以助力喵糖「喵糖总动员玩法攻略」

【本文标题和网址】加购率怎么计算公式「关于淘宝收藏加购的玩法」 http://www.cftyj.cn/taobao/2024061452494.html
内容更新时间(UpDate): 2024年06月14日 星期五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