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本文共有1165个字,预计阅读完需要3分钟,请仔细阅读哦!
大家好这里是虾聊电商,上一期我们通过格兰仕拜访拼多多总部后天猫官方旗舰店出现流量异常,聊了下同时开拼多多店是否会导致淘宝店铺降权,也实际在手机淘宝查了下很多格兰仕几个热门关键词都排在第三位,个人认为并非巧合,同时也查了在天猫APP和PC端排名均非常靠后,很多甚至找不到,这期我们来聊聊关于淘宝降权那些事,包括传言已久的淘宝隐形降权,相信无论是网店运营或者是电商创业的个人老板都很感兴趣;
相信很多卖家都有这样的经验,很多链接卖着卖着流量就越来越少了,不得不在主卖链接还是热销的时候就着手准备备用链接,一旦主推链接权重降低,就立刻用直通车猛推备用链接,或者补单备用链接。个人把宝贝降权分了3种:
1: 隐形降权,之前在聊到刷单问题时候我们也有提到隐形降权,淘宝把一些被检测到刷单账号的订单标记为疑似订单,所以该也许该账号在其他地方刷单被检测到虚假交易,即便在你店铺是正常建议也被标记为疑似订单,该订单的权重就会被减掉。大家都知道距离越近完成交易的订单加权越高,例如这个订单如果1个月之前权重加分是10分,一个月后可能剩1分了,但是扣分却是扣之前加的权重的10分钟,而不是现在剩下的1分,这种情况出现最多的就是经常使用平台,或者其他第三方资源刷单的店铺,所以千万别进这个雷区。这种情况是你不知道的,只有过段时间系统提示你该宝贝有虚假交易订单,你才能恍然大悟原来前段时间的降权是因为这个。
2.旧款降权,对于有些产品类目更新新品比较快的,例如衣服,同行业大多数店铺上新都很快,而你店铺上新却很慢,你的旧款权重自然就会减少。
3.数据下降,权重都是由系统通过检测数据加分的,例如转化率,销售额,回购率,收藏率和收藏数量,加购率和加购数量等等,如果这些数据出现下跌权重一样也会下跌。
为了避免宝贝降权,所以大家的热销宝贝最好每天去看下这些数据,如果出现连续3天的数据都在5天平均值以下,就要想办法把数据做上去了,例如直通车高转化率词加价引流,低转化率词降价或者删除,甚至用安全的方式补单(安全的方式在前面有聊到有兴趣可以翻一下看看),买过股票的人就明白,股票如果长期都被压在五日均线以下,那就是一只弱势股,最好等站到五日线以上再介入,道理大同小异,就是不要让搜索引擎觉得我们的宝贝是一个弱势宝贝。这期聊到这里,下期我们聊聊“淘宝店被处罚:屏蔽搜索7天,卖家拿出“王炸”保持搜索权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大家有网店相关问题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进阶知识】
针对在开直通车的卖家来说,如果想要做好直通车的推广工作,那肯定也需要先想办法去乐解一下直通车这款付费工具是怎么进行扣费的, 另外也要深入去了解一下直通车的开车技巧。
淘宝直通车扣费计算:直通车扣费原理是按点击扣费,不是按展现、成交付费的,通过你设置的关键词点击直通车展位展示的宝贝,进入店铺浏览扣取点击费用的。
直通车扣费公式: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 + 0.01元。
上限出价原则:上述公式所得数值如果高于自己出价,则以自己出价为准。也就是无论怎么扣费,一次点击的扣费不会高于自己的出价。
防恶意点击:同一电脑同一IP在24小时内的多次点击,只计一次。
直通车投产比计算公式:投入产出比ROI=总成交额/花费。
有何技巧?
扣费和出价无关,实际扣费往往低于我们的出价。
扣费和下一名的出价、质量分以及自己的质量分相关。
下一名的出价和质量分无从得知,无法控制。
唯一可以控制的是自己的质量分和出价。
质量分越高,扣费越低;质量分越低,扣费越高。
扣费取决于2个因素:排名位置和质量分,
这里的质量分是针对同一个词,否则无法比较。
质量分一定的情况下,提高出价可以提高排名位置;出价不同导致下一名不同,扣费自然就不同。一般而言,出价越高,扣费也就越高,因为你的下一名更强大了。
扣费举例:
假设:你的下一名出价是2元,质量分是10分
你的质量分=10分,扣费=2*(10/10)+0.01=2.01元
你的质量分= 5分, 扣费=2*(10/ 5)+0.01=4.01元
假设:你的下一名出价是2元,质量分是5分
你的质量分=10分,扣费=2*(5/ 10)+0.01=1.01元
结论:当我们质量分低的时候,提高排名的代价非常大;当我们质量分高的时候,排名靠前扣费会很低。要降低自己的推广扣费,就必须提高自己的质量分。
淘宝推广位推广工具有哪些「最常见的推广工具大全」
【本文标题和网址】淘宝怎么被降权了「淘宝宝贝降权的常见原因」 http://www.cftyj.cn/taobao/2023111438910.html
内容更新时间(UpDate):
2024年02月18日 星期日